央广网

新疆:建设“美丽庭院”

2019-12-09 09:26:00来源:新华网

  在新疆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村民热古丽·热夏提在家中小院打扫卫生(8月18日摄)。为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新疆2018年起面向南疆四地州22个贫困县(市)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致力带动39.61万户贫困家庭转变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新疆在基层尤其是深度贫困的南疆乡村下大力气进行宣传和引导,在实现人居、种植、养殖“三区分离”及“厕所革命”后,引花入村扮靓庭院街道。2019年,“美丽庭院”建设扩展到新疆全区乡村,未来将继续坚持精准施策、培训帮扶,持续改变深度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带动农牧民的思想观念转变。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编辑: 郑皓月

新疆:建设“美丽庭院”

为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新疆2018年起面向南疆四地州22个贫困县(市)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致力带动39.61万户贫困家庭转变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