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019-08-06 12:52:00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切实把准东打造成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

  8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到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图为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与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现场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 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紧密结合正在扎实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现场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主要依托准东煤田规划建设的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准东能源馆,听取有关准东能源资源开发利用、高新科技应用、新材料研发生产、推进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的介绍。陈全国说,要切实发挥好新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努力把能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

  走进大型现代煤化工企业新疆国泰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釜艚塔罐林立、生产井然有序。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生产调度室,向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成本控制、产业延伸等情况,对企业多个产品生产技术处于国内国际领先水平、主动吸纳当地2000多人稳定就业、积极同周边县市开展脱贫帮扶结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陈全国说,要坚定不移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通过抓发展、惠民生,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各族人民群众。

  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全球同类工程中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距离最远、技术最先进。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该工程昌吉换流站,实地考察项目进度、试运行等情况。陈全国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充分依靠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加快形成先发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调研中,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与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逐一回应、作出部署。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把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纳入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深刻认识抓好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要求,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要求,是培植新疆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要求,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切实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把准东打造成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三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招商、高起点开发、高科技支撑、高水平建设、高效益发展,推动准东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成为促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引擎。四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把握好目标定位、空间布局、要素配置、规划方式,近期规划要明确时限和目标任务,中长期规划要突出有利于长远发展,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准东的规划设计。五要努力打造新的优势。进一步打造和发挥准东稳定、环境、土地、人才、人文等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准东、投资兴业、助力发展。六要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注重到企业生产一线深入调研、了解实情、主动对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徐海荣、彭家瑞、赵青、弯海川等一同调研。

编辑: 加乘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