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在库尔勒开幕

2019-08-04 14:31:00来源:新疆日报

    

 

  8月3日,在军事课目演示中,反坦克导弹发射。当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国陆军承办赛事开幕式在新疆库尔勒举行。 □新华社发(赵治国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阿扎提 · 玉素甫江报道)8月3日11时,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9”开幕式在新疆库尔勒举行。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12个国家的参赛官兵、裁评、保障人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万名观众现场观看开幕式,60余家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委员刘雷上将宣布比赛开幕,陆军副司令员刘发庆少将主持开幕式。

  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军事比赛的会旗冉冉升起。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参赛国官兵方队军姿挺拔走进会场。

  新疆军区政治委员李伟中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陆军承办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对于开阔国际视野、增进友谊互信、创新建设理念、推进改革转型、深化练兵备战、培育全民国防意识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今年,将继续秉持国际思维、专业办赛、开放平等、友谊共享的理念,努力办好这一国际性赛事。

  11时30分,刘雷宣布“国际军事比赛―2019”开幕。俄罗斯演员进行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中国演员为观众带来了情景表演《序 · 集结号角》、歌舞《相聚库尔勒》、歌舞表演《逐梦荣光》等节目。

  歌舞表演结束后,军事课目演示开始。陆军防空导弹、反坦克导弹和远程火箭炮等10种火器进行了实弹射击,反敌侦察、电磁干扰、火力打击等作战行动令人震撼,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在接下来的12天里,中国、俄罗斯将参加“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和“军械能手”武器修理班组全部4个项目比赛,其余参赛国家分别参加4项赛事中的部分比赛。比赛期间,比赛现场对公众开放,陆军办赛领导小组还将安排文化交流、装备展示等活动,为当地群众以及国内外众多“军事迷”带来精彩的军事比赛盛宴。

编辑: 加乘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在库尔勒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