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全国在塔城地区调研

2019-05-31 10:32:00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在塔城地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

  聚焦总目标不断开创塔城地区稳定发展的新局面

  5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塔城地区调研。图为陈全国在额敏县工业园区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塔城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塔城地区稳定发展的新局面。

  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民合作社”的形式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在甘草制品深加工车间,陈全国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农民增收、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陈全国勉励企业负责人,要立足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帮助农牧民拓宽增收渠道,提高企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73岁的塔城市退休职工沙勒克江·依明十年如一日坚持每周一在自家小院升国旗。陈全国来到沙勒克江家,参观家庭特色爱国主义教育展览,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陈全国充分肯定沙勒克江老人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希望他们一家继续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塔城市新华北路清真寺,陈全国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他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继续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陈全国充分肯定了塔城地区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总目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为全区的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一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不断完善维稳措施,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二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三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四要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五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惠民工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作风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一同调研。

编辑: 加乘

陈全国在塔城地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