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犁河谷百亩芍药竞绽放 乡村旅游惹人醉

2019-05-29 1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5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伊犁台记者王美涵 赵邦耀 通讯员亓琳)芍药,被称为“五月花神”。一场初夏的雷雨过后,新疆伊犁河谷明艳芳菲的芍药花海,开出了又一季的浪漫芬芳,成为人们拍照赏花的打卡圣地。

  记者在伊犁霍城县芦草沟镇喀拉苏村芍药基地看到,在蓝天白云下上百亩娇美馨香的芍药花开成海,远看绯云一片,近看云霞万朵。正值盛花期的芍药花海,微风吹过花朵摇曳、姿态万千,吸引着众多游客纵身花海拍照观赏。

  游客马海燕说:“这么大一片芍药花观光园,家门口这是第一次来,人挺多,花美景,特别棒。自己的家乡有这么好的美景,感觉非常不错。我觉得以后这个芍药花要扩大面积地去种植,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家乡参观旅游。”

  从春夏到深秋,伊犁河谷就是一个“花花世界”,美轮美奂的花海也成为伊犁人的骄傲。游客郭金兰说:“作为伊犁人,我很幸运我也很幸福。从开春一直都是花的季节,这个季节又是芍药花,后面还有更多花的季节,有薰衣草。我希望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我们伊犁赏花赏景,很美,我爱我的家乡。”

新疆伊犁河谷芍药花海 王美涵摄

  芍药是草本植物,五月开花,不仅可观赏,芍药根还可入药。芦草沟镇喀拉苏村是伊犁河谷种植面积最大的芍药基地。五年成熟的芍药,在三年花期时就已经为伊犁乡村旅游增色不少。霍城县芦草沟镇喀拉苏村盈收芍药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高金疆说:“原来我到内地考察中草药种植,没想到到第三年开花的时候,新疆赏花人比较多,今天是第八天,我们经济效益有个5万多块钱,带动我们一片的经济效益。”

新疆伊犁河谷芍药花开 王美涵摄

  俗话说:“谷雨看牡丹,立夏观芍药。”眼下,在伊犁霍城县芦草沟镇喀拉苏村,上百亩芍药花开成海,妩媚艳丽,引来众多游人拍照观赏。芍药花期一般在春末夏初,因此又被称为“殿春花”、“婪尾春”,形容芍药花是春天的最后一杯美酒。初夏时节,游人们徜徉花间,沁染花香,感受伊犁河谷又一季的浪漫花海。

编辑: 加乘

新疆伊犁河谷百亩芍药竞绽放 乡村旅游惹人醉

芍药,被称为“五月花神”。一场初夏的雷雨过后,新疆伊犁河谷明艳芳菲的芍药花海,开出了又一季的浪漫芬芳,成为人们拍照赏花的打卡圣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