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春季)农业机械展示交易会今日开幕

2019-03-20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3月2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见习记者雷佳)今日,2019新疆(春季)农业机械展示交易会在昌吉市开幕,本次活动由昌吉州农机合作服务联盟主办,展期三天,旨在助力提高新疆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户正在了解展出产品(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本届展会以“聚焦丝路核心,带动产业升级”为主题,分为农业种植机械展区、畜牧机械展区、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展区、园林机械、灌溉机械等展区,展出面积5万平米。

  来自昌吉市二六工镇的张国生正在跟销售人员了解新款自走式喷药机,他计划将原有的农机更新换代,为自己的家庭农场添置一台更先进的农用设备,眼前的这台令他非常满意:“这台机器可以让我的种植一步到位,我关注它很久了。”

  在交易会现场,不少新产品引人注目。在植保无人飞机展台,大疆创新推出的新机型引得不少农户前来咨询。公司技术负责人胡广润告诉记者,不到一上午时间,新款机型已订出10台。“因为现在农业无人机还处在推广阶段,我们希望通过交易会让更多农户了解新产品和新技术,了解科技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希望能打通销路。”

植保无人飞机引人注目(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昌吉州农机合作服务联盟理事长马建飞表示,希望通过展示交易会的形式,将更加先进的农业机械设备和高新技术引入新疆。“举办此次展会的目的,希望通过加强企业与专业农户的有效对接,实现农机技术及设备利用最大化,为春耕生产提供装备支撑。”

  昌吉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郭怀安表示,本次展示交易会的举办,为国内外农机生产销售企业与基层拥护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对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一产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雷佳

新疆(春季)农业机械展示交易会今日开幕

今日,2019新疆(春季)农业机械展示交易会在昌吉市开幕,本次活动由昌吉州农机合作服务联盟主办,展期三天,旨在助力提高新疆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