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新疆两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9-01-19 10:13:00来源:央广网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乃依木 · 亚森李鹏新出席会议 肖开提 · 依明主持

  1月18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图为会议现场。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梁立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8日下午在乌鲁木齐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541名,实到515名,符合法定人数。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乃依木 · 亚森、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闭幕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4时30分,闭幕会开始。经过代表表决,选出2名总监票人、18名监票人,对选举的发票、投票、计票工作进行监督。总监票人、监票人投票后,代表们开始投票。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报告了发出和回收选票的情况,选举有效。朱海仑当选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鑫当选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田雷振等3人当选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2018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2018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自治区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2019年自治区本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肖开提 · 依明作了讲话。他说,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反映了党的主张和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党的重托、代表人民意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表达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充分表达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和决心。

  肖开提 · 依明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这一科学理论贯穿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拼搏和奋斗书写新疆稳定发展新篇章,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全场起立、齐唱国歌,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 加乘

【聚焦新疆两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