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9-01-14 10:26:00来源:央广网

    陈全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到会祝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程振山主持 马敖·赛依提哈木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李杨)1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

  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陈全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彭家瑞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5人,实到463人,符合规定人数。

  10时30分,程振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依宪法章程履职,按协商计划推进,循特点优势发力,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深入,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落实总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核心、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监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各项要求、凝聚全区各族人民实现中共中央治疆方略智慧和力量的政治责任,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受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795件,经审查立案689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答复率100%。

  自治区人大、政府、兵团领导同志,曾担任历届自治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的领导同志等出席开幕会。

编辑: 加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