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冬季的禾木村开启静谧模式 体验别样冰雪与温暖

2018-12-06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禾木12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雷佳)渐入深冬,位于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禾木村开启了静谧模式。在皑皑白雪的覆盖下,禾木村透露出独特的气质。游客不停步、景区不打烊,冬季游禾木,体验别样冰雪与温暖。

冬日禾木(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日出前的禾木村(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在这里,有一群深爱禾木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季的禾木聚拢人气,温暖着这座静谧村庄。在西安念书的小钱和小叶毕业后来到禾木村,在一间木屋工作。在小钱眼中,禾木才是最美的地方:“念书的时候,我去过很多地方,但还是觉得禾木最安逸、最踏实。”
    木屋酒吧的细节设计不仅出自小钱和小叶之手,在售的很多酒水和甜点也是两人根据网络上的教学视频逐渐摸索出来的。小钱自豪地说:“我们的鸡尾酒和甜点都是自己在网上学的,虽然不专业,不过味道还是可以拿得出手的。”

清晨,禾木村沐浴在冬日的暖阳里(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进入冬季,来禾木的游客虽不能与旺季时比,但小钱和小叶工作的酒吧依然保持全天营业。在小钱的眼中,冬季的禾木有着更加独特的气质:“很多人只知道禾木夏天很美,其实冬天的禾木更美,可以在冰雪世界里尽情释放。”
    清晨的禾木村,渐渐从沉睡中苏醒,此时,吐尔逊家的厨房里已是另一派热闹景象。不论客人何时启程,吐尔逊夫妇总会早早起床,为客人准备热乎乎的饭菜,这样,客人们出门就不怕冷了。
来到吐尔逊家的客人,大多是回头客或是由朋友推荐来的。吐尔逊家的客栈之所以能够打动他们,不仅因为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吐尔逊的客栈还可以“订制”活动。

吐尔逊夫妇正为客人准备点心(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吐尔逊夫妇正使用手机与客人沟通预约(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在吐尔逊家住宿的车先生是一名人文摄影爱好者,比起自然风光,他更喜欢“走心”的东西。他告诉记者,禾木吸引他的不止是风光景色,还有特色民俗活动,而他拍摄到的民俗活动表演,正是吐尔逊帮忙筹划的。"客人们来到禾木,有的想看我们当地特色的民俗活动表演,我就帮着联系村民前来表演叼羊、姑娘追等,可受欢迎了。"
    随着冬游新疆热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冬季到访禾木,原本冬季歇业的民宿、餐厅,今年正常营业。同时,以禾木为核心的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是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重点打造的四大核心区之一,这里以禾木“过大年”为主题,将开展赏雪、戏雪、泼雪、跳雪、雪上徒步等多种冬季休闲雪上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据了解,今年,新疆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全疆各地4A级以上景区全部开门迎宾,推出各类冬季旅游活动,全力推动冬季旅游发展。

 

编辑: 雷佳

冬季的禾木村开启静谧模式 体验别样冰雪与温暖

渐入深冬,位于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禾木村开启了静谧模式。在皑皑白雪的覆盖下,禾木村透露出独特的气质。游客不停步、景区不打烊,冬季游禾木,体验别样冰雪与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