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8-09-15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9月15日消息(记者加乘)今天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伊宁市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宣布运动会开幕。
10时2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赛马场内气氛热烈,来自各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6支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精神抖擞,步入会场。本届运动会设置了马术、射箭等16个大项、130个小项和麦热球、达瓦孜等8个表演项目,共有2023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比赛。

9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运动员身着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入场(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9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运动员身着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入场(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随后,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演出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分为“石榴红了”“草原颂歌”“各族儿女心向党”三个篇章,展现了新疆各族儿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壮志豪情。

文艺表演少儿篮球秀(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中老年太极扇表演(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文艺表演将传统与现代元素巧妙融合,凸显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理念(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整场演出将传统与现代元素巧妙融合,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其间还穿插展示了秋千、叼羊、姑娘追、马上射箭、摔跤以及足球、篮球等深受新疆各族群众喜爱并广泛参与的体育项目,令人激情澎湃、深受震撼。

叼羊表演(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参赛运动员表演骑马背身射箭的“绝技”(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本届民族运动会第一个比赛项目1000米走马比赛精彩纷呈(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在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时期,自治区举办本届运动会,既彰显了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普及了全民健身活动,又展示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有利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更好地凝聚力量和智慧,积极投身到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伟大实践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致开幕辞。

编辑: 加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伊宁市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宣布运动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