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完美收官

2018-07-16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7月16日,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雨雾中完美收官。

  

  今天进行的第三赛段完全围绕着高原明珠“赛里木湖”进行。起点在赛里木湖东门,终点在赛里木湖南门,全程67公里,整个赛段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高海拔环境增加了赛程难度,考验了选手的身体心理素质和顽强意志,选手需要在比赛过程中不断调整体能,适应比赛环境。

    最终,来自联队的33号车危懿以1小时42分51秒的成绩夺得第三赛段冠军。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24号车手徐鑫灵和喜德盛新疆车队的92号选手木热拉·艾德力在本赛段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名。

  温泉县野牦牛车队的283号选手吐尔松江·布尔力克以6小时10分钟05秒获得个人总成绩冠军,成功获得黄衫。而森地客鑫元鸿车队以18小时31分05秒的好成绩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

   7月14日,以“骑行·超越·绿色·健康”为主题的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博乐市鸣枪开赛。第一赛段为博乐市至“西部夏都”温泉县,里程90公里;第二赛段是温泉县至高原湖泊赛里木湖东门,里程50公里;第三赛段从赛里木湖东门至赛里木湖南门,里程67公里。连续三天的赛事累计里程207公里,赛程经历平原、山地、高原、湖泊、湿地、草原、森林等多种地形地貌,赛手拼力比赛同时也可饱览当地独特的自然景观,平添别样感受。

  2007年,代表速度与耐力的公路自行车赛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赛里木湖实现第一次碰撞,至今已有十二年。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作为新疆目前惟一的自行车多日赛,以高海拔运动的挑战性、赛里木湖和草原风光的观赏性、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独特性,吸引了全国各地自行车运动和海内外旅游爱好者的目光,成为展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乃至新疆崭新形象和跨越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十二年来,环湖赛不仅为数以万计的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平台,也将赛里木湖的美名美景带给了众多疆外游客,让更多人认识赛里木湖,认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环湖赛在促进体育运动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赛程路线,增加骑行途中的趣味性,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为推动“体育+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

 
编辑: 加乘

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