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地驻村工作组与乡村各族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2017-06-02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杨 田康 赵宏斌 马翔宇 陈华林 刘允华 )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新疆各地驻村工作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各族少年儿童共同欢度节日。

  新疆发改委驻莎车县荒地镇工作队走进荒地镇塔尕尔其小学开展了“走进校园、托举梦想”和孩子们同庆六一系列活动。活动在少先队2017年迎新入队仪式中拉开帷幕。工作队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现场为孩子们捐赠乐价值万元的工具书和学习用品,向学校捐赠了300套价值8万元的书桌椅。孩子们用欢乐的歌声和优美的扇子舞、顶碗舞等文艺节目作为献给工作队的礼物。

  新疆文化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苏盖特艾日克村工作队举行庆“六一”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工作队为全村360余名孩子捐赠了5000余件衣物、书包和玩具等生活用品。孩子们领到自己心意的玩具、书包、衣服和文具等用品后,高兴的乐开了花。

  新疆阿拉山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村工作队来到辖区内金色童年幼儿园,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孩子们兴奋的把自己亲手做的花环戴到队员们的头上,小朋友们为前来慰问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歌声。

  新疆伊犁州直工委和伊犁宾馆、国电新疆吉仁台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尼勒克县库孜巴斯村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了“走出乡村、放飞梦想”活动。35名从未走出过山村的儿童代表,兴致勃勃地乘坐旅游大巴来到伊宁市,先后参观了博物馆、科技馆、林则徐纪念馆,游览了伊犁河景观大道。置身在城市的氛围中,孩子们体验到了现代都市优美的环境、时尚的文化、文明的生活。五年级的娜孜娜说:“我一定要从这里走出去,我要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新疆发改委驻村工作队为小学捐赠价值8万元的300套课桌椅(周杨摄)

新疆发改委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捐赠书包等学习用具(周杨摄)

新疆文化厅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田康摄)

新疆文化厅住村工作队请来专业演员为孩子们表演杂技(田康摄)

阿拉山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村工作队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赵宏斌摄)

尼勒克县库孜巴斯村驻村工作队邀请35名从未走出过山村的儿童代表来到伊宁市参观(刘允华摄)

尼勒克县库孜巴斯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山村的孩子们参观林则徐纪念馆(刘允华摄)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各地驻村工作组与乡村各族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