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举行“边境联合行动—2017”演习

2017-05-26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6日消息(记者张雷 罗成) 新疆昨天举行首次党政军警兵民边防联合演习——“边境联合行动—2017”演习,这次演习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加强边境管控,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充分宣示驻疆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生产建设兵团及广大边民、群防群治力量同心同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信心决心。

  演习预设我边境检查站查获一名国际恐怖组织成员,由此掌握该组织派遣人员入境、偷运武器弹药、境外训练营地和实施袭击的重要动态,采取实兵、实弹、实战,地面与空中、境内与境外协作,全方位、立体化查打方式,演示我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维稳力量及时发现、严密防控、强力打击等场景。

  演习紧扣“联勤、联合、联动”主线,通过口岸查缉、联合打击、武装震慑、定点清剿等实兵演练,检验了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管边控边建边机制,充分展示了各维稳力量忠诚勇敢、无坚不摧、敢打必胜的强大战斗力和一体研判、立体防范、协调联动、精准打击的联合作战能力,进一步凝聚起稳边固边安边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边境防线,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枕戈待旦、严阵以待,全力打赢边境防控的人民战争。

  演习在乌鲁木齐设主会场,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设分会场。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和公安机关4000名干警官兵参加了演习。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领导到场指导观摩。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举行“边境联合行动—2017”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