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塔什库尔干县5.5级地震 记者亲历震后第一夜(图)

2017-05-12 11:27: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塔什库尔干5月1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昨天(11日)凌晨5点58分,发生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的5.5级地震造成8人死亡,23人受伤,1.2万人受灾。地震发生后,多方力量迅速响应,开展抗震救灾工作。震后第一夜,受灾群众收到救灾物资,住进救灾帐篷。
受灾群众住进安置点收到多种食品

  夜晚的帕米尔高原低温已降至2-3度,塔什库尔干县库孜滚村三大队安置点的灯彻夜未歇,孜滚村是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村。这一夜,安置点的帐篷不停搭建。牧民斯马依力·卡斯木的房屋在地震中损毁了,他从一公里外被转移安置在这,记者见到他时一家五口正在25平米的帐篷里摆放被褥、食品等救灾物资。

  斯马依力·卡斯木说:“家里的土坯房损毁严重,不能住了,工作组过来帮我们搬家,三餐还吃了抓饭、手抓肉,吃饭问题可以保障。现在住进帐篷就可以安心睡觉了。”

受灾群众搬进帐篷与工作队队员在一起

  昨天中午,这个安置点开始搭建,夜幕时分,已建起的30多顶救灾帐篷让人有些家的感觉,帐篷内的灯光伴着些暖意,你帮我、我帮你,大家忙着安置、摆放;帐篷外车声不断,有人卸车有人发放,原来是抗震救灾物资正在陆续送达。

  正在发放救灾物资的塔什库尔干县卫计委廖晓兵说,饮用水、馕、棉大衣等必须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只要老百姓到位,我们今天两三个小时就发放完了,一住进房子了我们的物资马上就进到他房子。我们今天晚上安排了五辆车在供应物资。”

受灾群众在帐篷里整理收到的棉衣

  塔县司法局副局长努热比娅·热买提拉是当地各部门、单位组成的抗震救灾工作队队员之一。地震发生后,工作队就进入受灾最严重的乡、村,以及安置点开展救灾物资发放、了解群众所需、安抚受灾群众等具体工作,这一夜,努热比娅·热买提拉守在安置点,像其他工作队队员一样没有休息。

  努热比娅·热买提拉说,要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我们的任务就是统计现在在帐篷里面安全的人数,被安置了的人数有多少,还有多少人没有被安置,为什么,找这些原因,还要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让这些受灾的群众吃饱肚子、过好夜。”

救灾物资陆续运抵安置点加快发放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塔什库尔干县5.5级地震 记者亲历震后第一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