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2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第21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中心卫生院,对在用的医疗器具进行检测,以精准计量保障农牧民身体健康。

  在现场,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对卫生院的血压计、输液泵、X光机和B超机等46台(件)医疗器具进行了检测。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医学与电离辐射所所长赵力军表示:“这些项目都是诊治过程中必要的监控设备,直接关系到医生判断。通过前期反馈信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技术人员会进行相应的调试,还会做鉴定判断。”

  据了解,板房沟中心卫生院距离市区40多公里,为辖区13千多名农牧民提供医疗诊断、健康检查等服务。板房沟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志福说,为了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他们每年都会对院内的医疗设备进行校正。“我们前期找的质检公司,人家不愿意上门服务,今天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全面检测以后呢,能更好地为农牧民服务,对医疗确诊度有了更好地保障。”

      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工作人员王丽森介绍说,计量器具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居民日常使用的水表、电表、体温计等都属于计量器具。“我们的工作其实是全年365天,每时每刻的提供技术服务,能够保证让咱们的居民生活的更加放心和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