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首批78名健康科普专家持证上岗

2019-09-09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9月7日,由新疆医学会主办的“健康科普和健康传播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78名专家接受荣誉证书成为乌鲁木齐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助力健康乌鲁木齐的推进。

  健康科普和健康传播能力建设培训是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措施,乌鲁木齐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代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控制科主任孙高峰表示:“我是从事慢病防控,通过进社区、进单位、进食堂、进学校等等途径来扩大我们健康宣传的相关普及面,提高我们健康知识的相关知晓率,提高我们居民的健康技能。”

  开班仪式上,来自国内健康科普传播领域的顶尖专家还从不同的角度传授目前先进的健康传播理念,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施琳玲说:“以往医者更多的在治病救人,所以对于传播这个技能上讲还不够强。我们想力推的是将来为我们的专家在健康传播的技能技能方面能够得到提升,能够把科学的、权威的、专业的知识通过有效的传播的方式、载体能够有效的传播给我们的公众。”

  据了解:近年来,乌鲁木齐市通过实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大力开展“健康巡讲”、“健康中国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3年5%稳步提升至2018年的13.15%,但与国家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2%的目标尚有很大较大差距,健康科普亟需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新疆医学会健康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江表示:“做科普我们影响的是更多的人,把健康的、科学的、有益的生活方式、医学知识传播给老百姓,使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每个人都是我们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首批78名健康科普专家持证上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