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 520 ”乌鲁木齐市 700 多对新人领证

2019-05-21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秦国华)“520”与“我爱你”谐音,今天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及天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很多新人都选择在5月20号这一天登记结婚。截止当天17点,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701对,比平日多出了3倍。

  在天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待领证的新人排起了长队。市民秦浩恺和李相相领上结婚证后高兴地合影留念,他说:“今天520比较特殊的寓意,非常合适领证的日子,所以今天对我们来说比较有意义。”

  市民戚金星和韩立早上九点就来排队至到11点半才领上结婚证。韩立说,等待的时间虽长但很甜蜜:“虽然人比较多,工作人员办理的速度挺快的,心里还是很开心。”

  水磨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遇到了领证高峰。不到8点,民政局门前就排起了长队。水磨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阿米娜?木沙说:“专门安排两个人过去先跟他们咨询缺什么东西,早晨两个小时已经发到150号,中午加班满足今天的领结婚证的时间。”

  据了解,为了应对5月20日的领证高峰期,各区县婚姻登记处都采取了提前预约领证和延时工作、加派工作人员等应急措施。截止下午17点,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701对,比平时多出了3倍。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副主任帕提古丽·依米尔介绍说:“我们也开设了‘绿色通道’,不管有多少对,我们都要保证加班加点办理完。”

编辑: 加乘

“ 520 ”乌鲁木齐市 700 多对新人领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