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密五堡镇第三届桑葚节开启夏日“甜蜜之旅”

2019-05-15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5月15日消息(通讯员 蔡增乐)新疆哈密枣乡五堡将于5月17日—20日在博斯坦村举办第三届桑葚节,以桑葚为媒,喜迎八方来客,开启夏日甜蜜之旅。

  五堡镇是哈密市伊州区重要的林果业产区,是哈密大枣的故乡,也是桑葚之镇、长寿之镇,这里不仅盛产享誉世界的五堡大枣,还有种植桑树的习惯,家家门前有桑、户户地头栽桑成为传统,这里的桑树呈现着“老、多、甜、早”的特点,千百年老桑树随处可见,这些古桑树为我们展现了五堡镇的变迁和厚重;由于家家户户植桑,因此这里的桑树众多;地处北纬N42°51′59.78″,东经E92°50′57.67″的独特地域优势,使五堡镇全境气候热量丰富,造就了这里的桑葚个大软糯甘甜,也因此这里的桑葚相比较其他乡镇早半个月采摘,因此每到5月都会吸引众多游人驱车五堡镇采摘这里的桑葚。

  五堡镇博斯坦村具有深厚的人文历史,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拉甫却克古城所在地。博斯坦村以其传统民居富有特色的生态建筑理念和技术,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本届桑葚节有八大活动助兴,分别是5月17日在博斯坦村举行的哈密“甜蜜之旅”五堡镇第三届桑葚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博斯坦村古街上演快闪《我爱你中国》,古桑树认证揭牌;5月17日-5月20日期间,在五堡镇高得格村持续举行古枣树、古民居参观祈福活动;五堡镇商业街刺绣坊手工艺展销,摩托车越野赛表演;活动举办期间,每天在五堡镇博斯坦村举行游客互动及专场文艺演出。

  本届桑葚节还将举办抖音话题大赛,游客们在参观游览体验参与的同时,用手机记录下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后发布到抖音“哈密五堡桑葚随便吃”大赛话题参与比赛,浏览量越多就有望获得大奖。

编辑: 加乘

哈密五堡镇第三届桑葚节开启夏日“甜蜜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