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深入且末县、第二师37团督导

2019-05-14 1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且末5月13日消息(记者 加乘 通讯员 陈雪茹 杨铁军 仲泽平 梁豪杰 热西提·伊敏 李颖)5月12日至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深入且末县和第二师37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第三下沉组组长李华在听取且末县党委书记徐凯就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后指出,且末是巴州的西大门,也是巴州最南部的一个县,地理位置重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维护社会稳定责任重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为维护当地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大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

        李华指出,此次督导主要有四个目的: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二是充分发挥督导的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的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的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三是顺应人民群众的呼声,推进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的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第三下沉组分两个组分别深入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委,且末镇古路卡吾入克社区、英吾斯塘乡、库拉木勒克乡等部门和乡镇,及第二师37团,通过实地查看档案、现场询问、查阅工作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对且末县党委、人民政府,以及第二师37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
        李华强调,且末县、第二师37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不断深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进一步增强齐抓共管、全域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合力,多措并举,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要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依法严惩人民群众最痛恨的黑恶势力,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与当地实际相结合,运用多种语言方式,把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举报机制,坚决依法依纪查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其“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有效净化社会环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编辑: 罗成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深入且末县、第二师37团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