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且末县生态环境改善 引数千野鸭栖息

2019-03-08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且末3月8日消息(通讯员 蒋玲 古丽加乃提·加帕尔)近年来,且末县下大力气改善生态环境,不断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氛围,让美丽的家园变得越来越好。3月5日,在阿克提坎墩乡梧桐湾景区,记者看到清澈的湖水吸引了上千只野鸭在此繁殖栖息。它们时而翩翩起舞、呱呱鸣叫,时而将头潜进水中觅食,嬉戏玩耍,时而在岸上晒着暖阳梳理着羽毛,很是怡然自得,引得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也成为梧桐湾景区一道亮丽的自然景观。

  据了解,野鸭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水鸟的典型代表,能进行长途迁徙飞行, 食性广而杂,常以小鱼、小虾、甲壳类动物、昆虫,以及植物的种子和谷物等为食。野鸭虽带有野性,但胆小,警惕性高,若有陌生人或畜、野兽接近即成群逃避,因此对栖息环境条件要求较高。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大量野鸭选择在远离城镇的沼泽、湖泊栖息。

  家住阿克提坎墩乡的古力娜扎·库尔班告诉记者:小的时候经常到梧桐湾玩耍,那时候野鸭很多。近两年梧桐湾的野鸭和各种水鸟又多起来,说明我们的环境保护工作见成效了,我们家世代生活在梧桐湾景区,现在景区环境好了,游客也多,以后我们更要保护好自己的家园,靠着好的环境吸引游客,这样才能依靠旅游增加收入。

  游客阿依努尔·艾沙说:“我们知道野鸭怕人,来这里游玩就远远的看着它们觅食戏水,这里的环境很不错,到这里就感觉自己融入大自然了,心情很愉悦,我们也希望大家都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不要去破坏和影响它们的生存环境。从我做起,让我们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好,让我们的“大家庭”越来越热闹。”

  生态是生存之基,环境是发展之本。近年来,且末县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大力开展植树造林防沙治沙工作,使且末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为各种鸟类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编辑: 加乘

且末县生态环境改善 引数千野鸭栖息

近年来,且末县下大力气改善生态环境,不断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氛围,让美丽的家园变得越来越好。3月5日,在阿克提坎墩乡梧桐湾景区,记者看到清澈的湖水吸引了上千只野鸭在此繁殖栖息。它们时而翩翩起舞、呱呱鸣叫,时而将头潜进水中觅食,嬉戏玩耍,时而在岸上晒着暖阳梳理着羽毛,很是怡然自得,引得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也成为梧桐湾景区一道亮丽的自然景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