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克苏市:“春风行动”招聘会 58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

2019-03-08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3月7日消息(通讯员董成忠曹倩)3月6日上午,阿克苏市2019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南城街道办事处广场举行。辖区20个乡(镇)街道、片区管委会就业困难人员参加了招聘活动。

  在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吸引了无数求职者前来竞聘。身佩“志愿者服务”红色授戴的政策宣传台工作人员正认真解说就业政策。企业工作人员为应聘人员详细介绍企业招工要求、公司基本情况、工资待遇等信息,深受广大求职者欢迎。 今年40岁的求职应聘者阿依古丽·毛拉阔,找到了一份超市从事导购的工作,一个月有保底工资1800元,她说:“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工作了,之前在一家饭馆打工,饭馆倒闭了,我就失业了。我曾经在超市干过,感觉还是在超市好些,底薪加提成,家中生活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招聘会的有63家企业,共提供1354个就业岗位。主要涉及纺织、汽车维修、美容美发、酒店宾馆、保险公司、企业保安等多个工种。 在一片人员较为密集的招聘接待处,负责人张航说: “我们是一家纺织类针织类的企业,我们需要招电脑工、挡车工、缝合编织类的一些员工,我们预计招300名今天,但是现在招到了36名符合意向的求职者。我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各种政策,欢迎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引进人才加入到我们的企业来。”

  在求职现场,阿克苏市社保局设了外出务工人员报名接待处,吸引了广大求职者。阿克苏市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李燕说:“去年5月,我们输入杭州务工人员51人,人均收入在4000元以上,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今年我们对接了江西南昌一些用工企业,计划输出120人,刚进厂的工人有3500元收入。目前,乌鲁木齐一家电子厂也协调好了,主要从事手机配件,用人在1200人以上。此外,山东、杭州还需要大量工人。我们将通过将富余劳动力转移到疆外,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同时,提高工人素质,为阿克苏市发展储备成熟的产业工人。”

  此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向全市广大劳动者搭建求职平台,为有转移意愿的城乡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和就业指导。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稳定之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2019年,阿克苏市就继续履行‘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的宗旨,尽力为务工人员提供帮助,解决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好务工人员的坚强后盾,也希望招聘单位切实增强市场意识、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努力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优惠的侦测、更合理的待遇,实现职工和企业‘双赢’。”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欣说。

编辑: 加乘

阿克苏市:“春风行动”招聘会 58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