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百吨沙雅“西域蜜瓜”入浙

2018-08-02 17:10: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继伟 通讯员柳玉柱报道)7月22日,沙雅县引进的援疆农企——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哈密瓜示范种植基地瓜香四溢,一个个优质的“西域蜜瓜”被分类套袋后依次装箱、装车,首批500吨“西域蜜瓜”将运到浙江,让浙江人民第一时间品尝到阿克苏的新鲜瓜果。

  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冯少纯说:“这批‘西域蜜瓜’经过公司90天的科学精细化管理,口感甜脆、味道纯正。目前基地采用一年两熟的种植模式,一茬开春种,另一茬在小麦收割后种,土地利用率高,增加农民经济效益。一旦试种成功,将在沙雅县大力推广这种新型种植模式,目前工人正在抓紧时间采摘头茬瓜,估计每亩产量2.5吨左右。”

  在了解到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种植的“西域蜜瓜”品质极佳、商品性高后,很多浙商担心购买不到“西域蜜瓜”,就赶到沙雅订货,确保其门店货源充足。

  “通过品尝‘西域蜜瓜’后,我想到沙雅县‘西域蜜瓜’种植基地看一看,刚才我还看了挑选、包装的流程,这次计划采购300吨左右‘西域蜜瓜’。”从浙江专程赶来的“十城百店”经销商姜先生说。

  “从今天开始,通过‘十城百店’疆果东送,我们公司每天发往浙江一车‘西域蜜瓜’,届时浙江的父老乡亲就可以吃到我们沙雅产的正宗‘西域蜜瓜’了。”冯少纯说。

编辑: 加乘

五百吨沙雅“西域蜜瓜”入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