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昌吉州第七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2018-07-31 10:21:00来源:天山网
   

  7月30日,第三届“中国创翼” 昌吉选拨赛暨昌吉州第七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现场。

  天山网昌吉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民族手工艺品创新、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林下经济养殖……7月30日,在第三届“中国创翼”?昌吉选拨赛暨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七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现场,9名参赛选手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一较高下、追逐梦想。

  当天,选手们经过激烈比拼,比赛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奖励相应创业扶持奖金。

  今年24岁的巴合道列提刚刚毕业于天津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木垒县参与民族手工艺品创业项目,希望通过市场将新疆民族手工艺品发扬光大,为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

  巴合道列提说:“我们正在推广手工香皂,目前已经与80多家产品代理商达成意向协议,半年时间稳定带动20多名贫困户走向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俞忠山介绍,昌吉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先后涌现出近百个优秀的创业青年和创业项目,希望通过举办大赛能让更多人了解创业、参与创业、促进创业,进而带动就业,助力昌吉州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次大赛历时2个多月,大赛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等层层选拔,分为创业组、创新组和专项组三个组列,吸引了5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参赛项目包括农业、科技信息、互联网、休闲娱乐等行业。

编辑: 加乘

昌吉州第七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