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国税:民族一家亲,心暖情更近

2017-12-25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文英 李丹 建荣 后伟 健波 罗燕 晓荣)“来了啊!快进屋暖和暖和!”12月上旬开始,火热的“结亲周”活动在全疆国税系统拉开了帷幕,这样充满温情的话语更让大家心里暖烘烘的。万名国税干部前往各自的“亲戚家”与各民族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为寒冷的冬天送去了暖意。
新疆国税局局长刘培平与亲戚同照全家福

  喀什地区疏勒县国税局借“结亲周”的契机,在村夜校搞起了联谊活动。干部们给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有奖竞答、互动游戏、才艺表演等活动,村民积极踊跃参与,还有维吾尔族小伙儿主动表现,唱起了《精忠报国》:“我愿守土复开疆!”略显生疏的发音却被他唱出了另一种气势,现场叫好声连连,气氛非常热烈。

  “山里冷,你们的被子太薄啦!”柯尔克孜族大叔吐尔干别克?哈玛尔一边往炉子里添煤,一边让妻子将家中所有能拿的被子都拿了出来,让克州乌恰县国税局的汉族亲戚盖上,生怕他们冻着。为了迎接“亲戚们”的到来,吐尔干别克与妻子几天前就将被褥拆洗一新,平时为了省煤,只生小炉子的吐尔干别克,特别将家里最大的炉子生了起来。暖意弥漫,一家人围炉而坐,闲话家常,畅谈中国梦,不知不觉竟已夜深。

阿勒泰地区国税干部和亲戚学打馕

  “来喝口水,歇会再干吧……”蒙古族大哥道尔加甫向他的汉族“好哥哥”博州国税局干部陈向阳说到。冬天来了,道尔加甫正给家里的牲畜准备饲料,铁锹不断翻着,进度却有些缓慢。陈向阳一进门,还没来得及歇歇,就拿起另一把铁锹走上前,拌起饲料来。进度一下加快,寒冷的冬日,两人却早已满头大汗,有说有笑地劳作使两颗心贴得越来越近。

炕头上宣讲十九大

  “今天吃抓饭就饺子!”在亲戚家里,巴州国税局干部们喜气洋洋,他们专程买来了肉馅、胡萝卜等,准备和亲戚们一起吃一顿“大餐”。他们和亲戚们你教我包饺子、我教你做抓饭,小小的厨房充满了欢声笑语。这其中最开心的要数小亚普库江·木沙了,第一次吃到饺子的他用小手抓着吃了一个又一个,“饺子好吃!”成了他最标准的普通话。

  家里好不容易买了新电脑,拜依哈不里?汗杰哈却高兴不起来,他看不懂说明书,折腾了好几天也上不了网。阿勒泰地区国税局的亲戚来家后,对照说明书,打电话请教精通计算机的朋友,一步一步成功帮忙装上了网线,连上了互联网。淳朴的哈萨克牧民一家第一次上网就打开了十九大学习专题网页:“我们可以用新电脑学十九大精神啦!”

哈密市国税局干部与亲戚学挤牛奶

  吐鲁番市国税局干部在“结亲周”第一天,就带着同组的几位亲戚,前往参观了吐鲁番博物馆里的民族团结图片展,一张张或久远或现代的图片,展示着千百年来新疆民族团结的历史,“各民族就要团结起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行啊!”第一次走进博物馆参观的色提汗.依提甫大姐不住地说。

奎屯国税干部和她的汉族母亲

  “阿肯弹唱会来了”,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马场吉尔格朗队村里迅速传播开来。新源县国税局在“结亲周”期间,为村里的村民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阿肯弹唱会”,国税干部和亲戚们欢聚一堂,阿肯们身着民族盛装,或一人独自演唱,或两人默契配合,以即兴说唱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政府惠民爱民好政策、歌颂党的恩情、祈盼未来的美好生活,为吉尔格朗队的村民送去真挚深情的祝福。今年61岁的努尔达西.苏里坦大叔是国税干部周习龙的亲戚。他高兴地说:“今天跟我的亲戚一起看表演我特别开心,十九大精神唱进了我们农牧民心里”。

伊犁州国税干部与亲戚一同做饭

  据了解,新疆国税系统万名干部在“结亲周”期间,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尽心尽力帮助各民族亲戚解决家里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与各民族亲戚交流感情拉近距离,呈现出各民族大团圆、各民族一家亲的美好局面。

田间地头,莎车国税干部给亲戚宣传十九大精神

 

编辑: 加乘

新疆国税:民族一家亲,心暖情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