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2017-08-06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 8月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落下帷幕。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

  徐海荣指出,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我们党确立的一项大政方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治区党委高举总目标旗帜,着眼于发挥首府首位度作用,明确要求乌鲁木齐市着力构建“反恐维稳、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三大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商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参与首府反恐维稳、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 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从而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总目标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海荣对市工商联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团结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为维护首府社会稳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民生所做的贡献给予肯定,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寄语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商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

  第一、维护稳定责无旁贷。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维稳责任,着力抓好企业场所硬隔离设施建设,强化单位内保工作,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要参与维稳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维稳工作措施。要提供科技支撑,加快维稳方面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壮大发展企业,助力反恐维稳。

  第二、经济建设大有可为。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商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通过政府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全市交通、市政、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非禁即入”原则,鼓励各类企业兴办实体经济,用好政府产业发展基金,大力促进工业企业发展。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企改革,推进全市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第三、城市建设共建美好家园。抓住首府老城区改造提升和新区规划建设的机遇,结合企业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规划设计、建筑施工、园林绿化、房地产开发等方面深度参与,全力推进首府“树上山、水进城、煤变气、地变绿、天变蓝、城变美”,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乌鲁木齐建设西北地区特色鲜明、绿色健康、宜居和谐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热潮中去。

  乌鲁木齐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市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米恩华当选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总商会会长。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到会指导并致辞。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克拜尔?吐尔洪主持会议。乌鲁木齐市领导张爱华、宋亚君、卡力?吾汉出席会议。乌鲁木齐市属委办局、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受邀列席会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乌鲁木齐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