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妇联驻村工作队修好惠民路 搭建连心桥

2017-07-03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喀什7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今年7月1日,对新疆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托万克毛拉扎德村的老百姓们来说,是个值得纪念和庆祝的日子:倍受全村乡亲们关注期盼的“访惠聚”惠民项目之一,第5村民小组的乡村道路修建竣工的欢庆时刻。当天,新疆妇联驻村工作队举行“庆七一,感党恩,乡村道路竣工暨惠民政策宣讲”活动。

  新疆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新疆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曾祝以及新疆妇联副巡视员、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马卫红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队特别邀请浩罕乡副乡长姑来斯曼·艾拉提为大家作党的惠民政策的宣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有问有答的互动形式与村民们分享党的惠民政策到底给大家带来了哪些实惠,村民们积极应答,场面热烈。

  村民艾则孜·依米提一边向侯汉敏书记递送感谢工作队的锦旗,一边激动地说:“以前的路真的是晴天一脚土,雨天一脚泥,一刮风更是尘土飞扬,乡亲们出行很不方便,是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解决了大家心中的老大难问题,非常感谢。”

  村支部委员太外库力·吐尔逊说:“虽然这条路不长,但关系着路两旁家家户户的日常出行,自治区妇联以及工作队的领导知道乡亲们的这一诉求后,记在心上,积极帮助协调有关单位,把道路修建纳入惠民项目中,真正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侯汉敏在讲话中强调,首先,大家要感谢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惠民项目,政府投入资金、相关道路管理、建设单位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为大家修好了多年困扰大家出行的道路,大家要懂得感恩。其次,现在道路修好了,下一步大家要去维护、爱护,道路的卫生要打扫干净,道路两旁种上绿色植被,让这条路成为干净、整洁、美丽的乡村道路。再有,我们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1+2+5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积极实施九大惠民项目,始终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同时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路好了,大家出行更便利了,大家就要多走出家门,去学习、去就业、去用劳动改善我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都是党的惠民政策带给大家的福祉,所以我们一定感谢党的恩情,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人人争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促进者,要敢于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做斗争,捍卫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编辑: 加乘

新疆妇联驻村工作队修好惠民路 搭建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