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助力新疆美丽乡村建设

2017-06-14 11:26:00来源:央广网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向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访惠聚”所驻村捐助美丽乡村建设资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7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王鸿滨 侯锐兵)6月6日,受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和库热西·买合苏提局长的委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一行来到新疆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艾斯开(4村)、塔什艾日克(6村),调研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访惠聚”驻村工作并向2个村捐助1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

李维森副局长代表国家局为2个村捐助100万元(王鸿滨摄影)

  捐助仪式上,李维森指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不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集全行业之力,支持新疆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支持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访惠聚”驻村工作,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建设,千方百计改善贫困村民的生活条件。自2015年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累计捐助210万元,分别为村民们修建了面积466平方米的便民综合服务中心,用于开展文体活动、办理婚丧嫁娶、职业技能培训和提供各类便民服务;为25户村民修建了冬暖夏凉的富民安居房,结束了住土坯房的历史。

  李维森强调,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三年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抓基层强基础工作作为推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中之重,驻村干部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全力以赴,驻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加强了基层组织,促进了民族团结、密切了干群关系、推动了村民脱贫增收、锻炼了测绘干部队伍。他希望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把“访惠聚”驻村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希望驻村工作队主动加强与县乡党委的沟通,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力争早日帮助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捐助仪式结束后,李维森与艾斯开(4村)、塔什艾日克(6村)的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听取了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李全战关于驻村工作情况的汇报。3名村民代表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捐助建设美丽乡村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关怀和帮助转化为维护稳定、发展生产、提高致富能力的动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李维森对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李维森表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会继续关注2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希望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驻村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抓好扶贫工作,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好事,扎扎实实地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做到让自治区领导满意、地县乡领导满意、让老百姓满意;鼓励村民要转变观念,充分利用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早日脱贫致富。

  李维森一行还看望了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驻艾斯开(4村)、塔什艾日克(6村)“访惠聚”工作队,关心、询问队员生活、工作情况,勉励大家发扬测绘精神,努力工作,做好驻村工作。

  李维森一行还深入到艾斯开(4村)、塔什艾日克(6村)4名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看望患病的老人和贫困户,并送去慰问品,还实地察看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捐建的富民安居房,询问了村民生活生产情况。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司室和单位以及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喀什地区、疏附县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加乘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助力新疆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