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隔六年再度上演新粤大战 税收宣传首现CBA总决赛

2017-04-05 20:41:00来源:新华网
   

  2017年3月31日,CBA总决赛“新粤大战”这一熟悉场面再度重现,此次比赛不仅拉开了时隔六年后新疆队战胜“心魔”广东队的激战之幕,也为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地税局税收宣传月的启动拉开帷幕,税收宣传标语首度出现在中国最高等级的篮球联赛中,成为今年首府税收宣传的一大亮点。

  今年4月是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乌鲁木齐市国税借助CBA篮球赛的影响力,以体育赛事为平台,展现“多一分不收,坚持依法治税;少一分不行,坚持公平竞争”的税收宣传理念。

  借助篮球赛事关注度高、受众面广、人员集中的优势,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在比赛现场醒目处悬挂横幅,并通过赠送签名篮球,在球馆进口处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进一步拓宽税收宣传的社会受众面,让市民在欣赏球赛的同时,感受到依法纳税的浓厚氛围。

  新疆籍运动员可兰白克也是首次被聘为义务税收宣传员,他说:“税收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不管是国家建设、新疆经济,还是我们从事的体育事业都离不开税收的支持!就像今天悬挂的标语说的那样,赛场有赛场的规则,税收有税收的法度!”

  “CBA夺冠是新疆队,也是新疆人的梦想,我们希望通过更接地气、更贴人心、关注度更高的税收宣传形式,让大家在为篮球梦加油助威的同时,也更理解税收梦!”乌鲁木齐市国税局负责人对税收宣传进入CBA赛场如此回应。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地税局主动转变宣传思路,积极创新形式,发挥集成之力聚合全媒体宣传之势。在第26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将开展法治六进、纳税人大讲堂、税收情缘“三行情书”、与税同行微故事、税收公益广告和微视频展播等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营造宣传氛围,使“互联网+”在税收宣传领域得以灵活应用, 让今年的税收宣传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