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质监局节前专项执法打假 确保消费质量安全

2017-01-18 10:51: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 春节来临之际,为使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的节日,新疆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组织开展了节前专项执法打假活动,确保春节期间的消费质量安全。

  新疆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乌鲁木齐天山区青年路好家乡超市,质监局标准化院法制科科长胡晓愍正拿着扫描仪对货架上果汁的条码进行检查,确保商品不存在重码、过期或者扫描仪无法识读等现象,介绍说:“比如发现企业未经核准注册,使用厂商识别代码和相应条码,在商品包装上使用其他条码,冒充商品条码或伪装商品条码的责令其改正处以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自去年12月26日新疆质监系统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打假行动以来,全疆共查处案件76起,涉案货值560多万元。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计量器具、纺织品以及商品条码进行执法检查。新疆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稽查局主任梁玉铸说,针对有问题的商品,将依据具体情况依法进行处理:“第一种情况就是责令改进,第二种情况证据确实我们就该处罚处罚,第三种情况就是我们该要求下架就下架,特别是牵扯到安全的东西,不能再出售给老百姓。”

  在检查过程中,梁玉铸提醒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发现问题需及时拨打投诉电话:“如果我们的广大消费者遇到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这个12365质检热线,也可以到我们当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