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新疆农技协联合会将全力推动全疆贫困县农技协联合会组织建设

2016-12-16 12:2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消息(记者 加乘)12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基层农技协“扶贫帮困”经验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据悉,“十三五”期间,新疆农技协联合会将全力推动全疆贫困县农技协联合会组织建设。到2020年,在全疆贫困县支持建设35个县级农技协联合会和378个乡(镇)农技协联合会,4560个村级农技协组织,实现农技协(联合会)组织和服务在全疆贫困县、乡(镇)、村全覆盖,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为获奖协会代表颁奖

  在16日下午召开的基层农技协“扶贫帮困”经验交流会上,来自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村村民周成全;新疆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棉花专业技术协会会长朱清宏;皮山县山药协会代表;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渔业协会代表;伊犁州伊宁县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朱淑兰;昌吉州呼图壁县大丰镇辣椒种植技术协会代表。等6人先后在经验交流会上发言,他们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各自协会在科普精准扶贫帮困工作中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优秀的事迹和精彩的发言赢得与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昌吉州玛纳斯县包家店镇黑梁湾村林果业协会;巴州若羌红枣管理协会;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渔业协会;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老龙河牛羊育肥协会;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棉花协会;哈密市巴里坤县农丰园蔬菜专业协会;和田地区洛浦县民乐手工羊毛地毯协会;塔城地区塔城市顺鑫玉米科学技术服务协会;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林下养鸡协会;博州温泉县查干屯格乡银月亮特色生态养殖协会。获得自治区农技协联合会“扶贫帮困”十佳农技协称号。

  昌吉州呼图壁县大丰镇辣椒种植技术协会;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阿勒泰羊繁育协会;和田地区皮山县山药协会;伊犁州伊宁县苹果产业协会;吐鲁番市鄯善县乔克塘村蔬菜协会;巴州且末县良种场惠民色素辣椒种植协会;塔城地区额敏县上户乡农乐打瓜协会;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金戈壁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克州阿克陶县茂达曼养驴协会;博州精河县八家户农场育肥牛羊协会。获得自治区农技协联合会“民族团结”十佳农技协称号。

获奖协会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新疆基层农技协在科普精准扶贫帮困工作中不断创新开拓,不仅出资聘请专家给贫困户进行各类实用技术讲座、实际操作培训,让贫困户快速掌握种植、养殖、林果等方面的生产技能,还组织贫困户到其它协会学习座谈、交流咨询、现场观摩考察,主动结对子、吸纳贫困户,对贫困户在资金、农资、农业生产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使他们尽快成为生产能手和致富能手。协会还积极推荐和帮助这些贫困户到协会下属的实体组织、合作社以及相关联的企业打工就业,每月有比较稳定的工资收入,实现脱贫。此外,农技协利用网络技术,积极构建网络信息平台,利用手机短信,定期向会员、贫困户发布农资供求动态、市场价格、生产技术等信息,帮助贫困户尽早掌握最新的市场信息。农技协还鼓励种养殖大户热情吸纳、捆绑贫困户共同发展农牧业生产,一对一扶持,有效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和困难;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