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厅局

央广网

自治区发改委:冬日送温暖,点滴暖民心

2016-11-14 13:0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4日消息 (记者加乘 通讯员梁栋 麻璇璇)入冬以来,在气温逐渐变冷的情况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工作组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暖心惠民”要求,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帮助农民群众解决过冬取暖防寒物资,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村民手中,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萨罕乡19村工作组组长闫泽武向村里的老人赠送毛毯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萨罕乡坎特艾日克(19)村工作组,面对贫困群众缺衣少被的困难,多方筹集资金购买了300条毛毯,在严寒的冬日里为群众送去了无微不至的关爱。11月11日上午,工作组在村委会大院举行了“献爱心、赠毛毯”活动。工作组组长闫泽武同志向全体村民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号召村民要从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村民们手包着毛毯都十分激动,村民佐热古丽·穆萨感激的说:“感谢工作组的同志们,感谢共产党的好卡德们,你们为村里做了很多好事,给我们村引进企业,让村里的年轻人到上海参加就业培训,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今天又为我们送来毛毯,你们个个都是亚克西,把我们当作了真正的亲人,我们像一家人一样亲,我们永远都记在心里,我们大家拿着这厚厚的毛毯,心里像春天一样温暖。”当天晚上,一位妇女还为工作组端来了一大盘亲手烹制的烩菜,以表达对工作组的感激之情。

萨罕乡19村村民领到了工作组赠送的毛毯,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克力坪兰干村(3村)工作组在近期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一些生活贫困的家庭因无力购买取暖的煤炭,只能用地里秋收剩余的棉花杆和玉米棒取暖,村里的一些孤寡老人自身没有劳动能力,家里没有生炉子,房间里十分阴冷,为抵御寒冷,许多老人和孩子早早穿上了棉衣。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要求,工作组组长阿布都沙拉木·依马木早有给村民“入冬送炭”的计划和打算。他在9月就联系了新疆徐矿集团天山公司,提出贫困百姓冬季取暖问题,新疆徐矿集团天山公司项目部经理当即表示作为有社会责任的地方企业,坚决支持自治区党委“访惠聚”活动,让当地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10月30日,正值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之际,3村工作组将价值10万元的100吨爱心煤炭送到了村里,并在村委会向村干部、“四老”人员、老弱病残和贫困户进行了分发,村民们纷纷表达了感恩之心。一位村民大叔一边紧握阿布都沙拉木·依马木组长的手一边抹着泪说:“这些煤炭能保障我们的生活所需,炉子架起来了,屋子暖和了,人心也暖起来了,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组!”阿布都沙拉木·依马木组长用维吾尔语招呼村民按秩序领煤,并用相机记录下这温暖人心的瞬间。望着村民领取冬炭时的喜悦神态,工作组成员心里暖融融的。这批捐赠的煤炭物资,是工作组立足当地,积极行动,推进脱贫攻坚,充分动员和发挥一切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帮助的成果,也是爱心企业家回馈社会的具体表现。有了100吨煤炭,切实解决了村民过冬的燃“煤”之急,让这个冬天充满了丝丝暖意。

  自治区发改委第三批“访惠聚”住村工作组秉持“为人民服务”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俯下身子了解群众所盼,竭尽所能解决群众所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切实增进了工作组与农民群众的感情,将“访惠聚”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