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0月24日-28日,第十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将在位于北京市的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72家企业参展,8大类120余种新疆特色农产品亮相首都。

  10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本届交易会展示的农产品为特色农产品、干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等,产品涉及8大类120余种。其中,重点龙头企业和“二品一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获证产品超过90%以上。

  同时,本届交易会注重对新疆优质农产品的宣传力度,首次在北京东单商圈、大兴国际机场、邮政网点、院校社区等设置五个分会场,同步开展展销交易活动。国内外的采购商、经销商在分会场同样可以与新疆企业开展业务洽谈;不方便到主会场的市民也可以在分会场现场购买、品尝到新疆最好的农产品。

  交易会还专门搭建了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示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援疆成果。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做了大量工作,为此,本届交易会专门搭建了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将有13家企业展销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一方面丰富北京市场优质农产品供给,另一方面也将助力和田地区农民脱贫、增收、致富。

  此外,本届交易会将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与特色农产品的展销相结合,消费者在现场既能品味新疆最甜的瓜果,又能欣赏到新疆最美的风景、感受新疆的浓郁文化,感受“新疆是个好地方”。

  交易会期间,新疆还将举办多场品牌农产品专题推介活动,进一步宣传新疆特色农产品,实现新疆农产品产销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