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人社部门公布就业创业服务“三项清单”

2019-09-17 11:52: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在哪儿办?怎么办?找谁办?一张清单就能一目了然。近日,自治区人社部门全面梳理了近年来出台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形成政策清单、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三项清单”,让办事群众了解政策有哪些,服务有哪些,由谁来办理,使就业创业服务更便捷。

  9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和落实率,确保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要求,下力气解决就业政策是什么、怎么办、找谁办等问题,不断提高就业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人社厅此次对自治区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和经办机构进行了全面梳理,分别形成了就业政策清单、就业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并将“三项清单”面向社会公布。

  其中,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包括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15项内容,涉及政策依据、享受对象、申请流程、受理机构等内容。

  就业服务清单包括就业登记、失业登记、信息发布、求职服务、用人指导、招聘会等9项内容,还公布了其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所需资料、办理方式及流程、工作时限等内容。

  经办机构清单则公布了各地州人力资源市场的地址、具体科室联系方式、经办项目、受理时间、乘车路线等内容。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后,办事群众可通过这“三项清单”清晰地了解到就业创业相关事项怎么办、在哪儿办,办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等,做到办事前心中有数,让办事群众少跑趟甚至不跑趟。

  目前,自治区就业创业服务“三项清单”已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xjrs.gov.cn/)发布,办事群众可登录该网站进行查询、下载等服务。

编辑: 罗成

新疆人社部门公布就业创业服务“三项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