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注世界地球日】自治区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2019-04-23 10:52: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视频呈现恐龙进化过程、生活环境;3D立体呈现和恐龙近距离接触;形状各异的铁陨石、石陨石等天外来客的实物标本……20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新疆地质学会开展世界地球日首场主题宣传活动,乌鲁木齐市的100多名小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宇宙地球、生命演化、能源矿产等展厅,大量实物、模型、图片和产自新疆各地的矿物标本等吸引孩子们驻足记录、拍照和提问。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围绕该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唤起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保护地球家园、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

  近日,自治区还将举办科普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向公众面对面讲解地球科普知识,听取公众意见,并广泛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在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树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

编辑: 罗成

【关注世界地球日】自治区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