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冷空气将致新疆气温最大下降10℃ 多地迎大到暴雪

2018-10-16 11:43: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5日电(记者孙亭文)记者从新疆气象局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秋景宜人的新疆将迎来西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导致新疆北部气温最大狂降10℃,多地将有大到暴雪。

  据悉,预计16日夜间至19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乌鲁木齐、昌吉州东部累计降水量为18~25毫米,伊犁州东南部、博州西部累计降水量可达25~35毫米,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

  新疆气象局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称,期间新疆北部、东部风口风力8~9级,乌鲁木齐达坂城区至吐鲁番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与哈密的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0~11级;新疆北部大部气温下降8℃~10℃,南部气温下降5℃左右,塔里木盆地大部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天气转晴后,新疆北部各地有霜冻,塔里木盆地边缘有轻霜冻出现。

  受此次强冷空气入侵影响,预计17日下午至18日白天,乌鲁木齐城区、米东区小雨转大到暴雪,局地暴量,南郊、南山山区大到暴雪,各区降温8℃~10℃;城区新增积雪5厘米~8厘米。

  窦新英说,受此次强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普遍出现初雪,同时降温、霜冻、大风等恶劣天气将对新疆农牧业生产、林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产生不利影响;山区风雪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和牲畜转场有不利影响。新疆各地应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做好棉花、玉米、甜菜、露地蔬菜及林果的抢收、晾晒工作。

  目前,新疆大部分地州已经开始供暖,由于此次强冷空气来临,新疆各地降温幅度较大,各地供热部门应适当调整供暖参数,来新疆旅游的民众应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避开山区道路的暴雪以及大风等恶劣天气。(完)

编辑: 罗成

强冷空气将致新疆气温最大下降10℃ 多地迎大到暴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