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启动新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

2018-07-02 12:17: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在乌鲁木齐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新疆户籍人员可凭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护照(有效期内)前往就近受理点办理到期换领、损坏换领及丢失补领的居民身份证业务。

  7月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获悉,7月1日起,全市30处异地身份证受理点(见下表)全面启动新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办证点领取证件,也可根据需要办理邮政速递业务。新疆居民身份证可以异地受理后,满足了群众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需求,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2016年11月,乌鲁木齐市开始实施异地身份证受理业务,在乌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籍人员,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或丢失后,可选择就近受理点办理。此次启动新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启动新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

在乌鲁木齐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新疆户籍人员可凭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护照(有效期内)前往就近受理点办理到期换领、损坏换领及丢失补领的居民身份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