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启动“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 呈现旅游新业态

2018-06-25 15: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2日电(迪娜)22日,“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预计将有1000余辆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分批次游览新疆美景。

  据中露联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翟春峰介绍,为准备这项活动,在旅游协会的指导下,中露联公司在全疆布下了200余个房车驿站。此次活动,主办方策划了三个环线,走遍48个县市,总行程11000余公里,车友可以遍览新疆美景。

  新疆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告诉记者,“房车上的新疆”首批次房车共计25辆,于6月15日在哈密发车,本批次车辆已去过鸣沙山、伊吾胡杨林、巴里坤草原、万亩旱田、江布拉克、野狼谷、天池等多个景区,今天来到乌鲁木齐参加活动并修整,明日就将启程前往博斯腾湖等地。“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将会陆续有其他批次房车依次发车,活动截止十月中旬。而为迎接近千辆房车进新疆,协会与所有线路途经县市一一沟通,协调组织当地歌舞表演,让进疆游客体验新疆独特的民俗文化。”

  车友陈岚是一位在丽江开客栈的四川老板娘,由于对旅行的迷恋加入了房车队伍。她告诉记者,到新疆已经一周时间,游览了新疆的大美景色,也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认识了很多朋友,非常开心。此次“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将走新疆南部到北部70天的路线,之后还将选择自己喜欢的点进行深度游,体验新疆四季之美。“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永远都想象不到下一站有多美。新疆的风景非常美丽,不是说固定某个景点,而是沿途的风景,就连蓝天白云都非常美。”

  据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介绍,随着游客对旅游个性化的需求,2018年新疆大力打造全域旅游,呈现出了各种旅游新业态,房车旅游就是新业态的一种表现形式。“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还将有不同的旅游业态呈现给大家,房车旅游只是个开始。”

  古丽·阿不力木说,此次活动是新疆首次大规模内地房车游新疆,这既是展示新疆的机会,也是带动今夏新疆旅游发展的一股强有力客流。与此同时,新疆旅游协会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维修分会共同举办的“千店万车游新疆”活动也即将开始,两股自驾游客的力量将充盈今夏新疆旅游总人次。

编辑: 罗成

新疆启动“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 呈现旅游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