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列车上受邀“斗地主” 你可得多个心眼

2018-01-19 16:12: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 马先生独自一人坐火车正愁无聊,刚好有人邀请“斗地主”就爽快答应了,结果玩了一会就输了钱,发现不对劲后报了案,没想到邀请他打牌的两个自称不认识的人,却是一伙的。

  1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了解到,近期,该处破获了一起在列车上打联手牌骗取钱财的案件。

  据办案乘警介绍,2017年12月7日,在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180次列车上,乘客马先生找到列车乘警金凯报案,称自己被两个陌生人骗了3400元钱。

  马先生称,车刚过张掖站时,一个乘客过来找他打扑克。当时对方让马先生再找一个人一起玩“斗地主”,马先生说自己不认识别人,对方就自己去找了一个人。

  玩了一会,对方提议打一把5元、10元,开始几把都是马先生在赢钱,可到后来,马先生便开始接连输牌。两个多小时,马先生就输了3400元钱。

  后来输的多了,马先生就不愿意玩了,那两人随即在威武站下车。之后马先生觉得不太对劲,找到乘警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乘警调取了列车上的监控录像,经过马先生指认,找到了两个嫌疑人的图像,并确定了两人的身份和姓名。12月15日,嫌疑人陈某、张某准备上车再次作案时被抓获。经审问,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羽说,两名嫌犯确为一伙,打联手牌实施诈骗。他们选择的下手对象,多是单独乘车的中青年男性旅客。两个嫌疑人从张掖购票上车,装作互不认识,寻找作案对象。在打牌时用特殊方法洗牌、发牌,并且互相用暗号交流,保证自己一方能够赢钱,得手后就立即下车。

  张羽提醒,在乘车过程中,尽量不要和陌生旅客进行带有现金性质的娱乐活动,如果发现这类情况,可以向乘警或者工作人员反映。(王艳红 杨佳闻)

编辑: 罗成

列车上受邀“斗地主” 你可得多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