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信工掉落30米高商场梁柱 新疆伊宁民警及时救助

2017-10-16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10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吴美娟)10月13日13时30分,新疆伊宁市公安局新华东路派出所红旗商厦便民警务站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名电信工作人员从楼顶掉进红旗商场顶梁柱上,离地三十多米高。这名工作人员头部撞伤,仅靠双手抱住横梁,因惊吓过度已体力不支,随时可能掉落,命悬一线,围观群众惊呼不已。
电信工作人员从楼顶掉进红旗商场顶梁柱上

  民警立即呼叫支援,因无专业救助装备,队员立即拨打了119。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被困伤者情绪不稳,而且体力不支,眼看就撑不住了。警务站站长伊力亚斯·阿力木当即决定冒险施救。于是召集队员们迅速进行分工,指导员王化荣负责商场内的群众疏散,站长伊力亚斯·阿力木带人前往楼顶,利用消防绳,从楼顶左侧破窗进入,手部被玻璃割伤多处,但他忍着疼痛缓缓靠近伤员,而另一名队员伊里扎提·阿布都艾尼利用自身重量将绳子绕在腹部和其他队员全力保障站长伊利亚斯·阿力木的安全,最终在119赶到之前成功解救了被困伤员。

民警登上楼顶救援

  此时围观群众们都被民警的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大家都鼓掌表示敬意。被救的电信工作人员已吓得说不出话、浑身发抖,民警迅速将其送至医院救治。

  这次救助过程用时5分钟,民警在此次救助过程中,整个团队配合默契、训练有素,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全然不顾个人安危,充分体现出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爱民情怀,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电信工掉落30米高商场梁柱 新疆伊宁民警及时救助

10月13日13时30分,新疆伊宁市公安局新华东路派出所红旗商厦便民警务站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名电信工作人员从楼顶掉进红旗商场顶梁柱上,离地三十多米高。这名工作人员头部撞伤,仅靠双手抱住横梁,因惊吓过度已体力不支,随时可能掉落,命悬一线,围观群众惊呼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