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 天山儿女对党说句心里话

2017-10-13 10:56:00来源:天山网


  【开栏语】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随着盛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新疆各族群众欢欣鼓舞,翘首以盼。

  党的十九大开幕在即,中国进入十九大时光。

  在这金秋时节,天山网记者奔赴天山南北,深入农林牧区、田间地头、街道社区、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等,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共度十九大时光,见证各族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从今日起,天山网推出“十九大时光”专栏,通过一篇篇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集中展现过去五年新疆大地上发生的巨变,展现全疆各族人民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刘杰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族群众享受了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巨大红利。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到来之际,天山儿女衷心地祝愿大会胜利召开,满腔感恩的话对党说。

  党的恩情唱出来

  “我们都是中国人,要爱党、爱民、爱祖国……”10月12日,塔城地区乌苏市皇宫镇泉水沟村,59岁的武应举用乌苏杂话嘹亮地唱道。嗓音刚落,周围坐着的村民纷纷鼓掌表示赞许。

  武应举是泉水沟村的一个普通农民,也是村里响当当的文化能人,尤其擅长说乌苏杂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托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惠农政策,泉水沟村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种田有补贴、孩子上学全免费……“得到了这么多实惠,我就想着做些啥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武应举说,于是他买了一台电子琴,带领村民唱红歌,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

  2014年,擅长文艺表演的武应举当上了村里的宣讲员,农忙之余义务参加村里、镇上组织的宣讲活动,走村入户宣讲党的好政策。为此,他还创作了不少乌苏杂话,歌颂共产党、歌颂民族团结等等。“我要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让他们和我一样知党恩、感党恩。”武应举说。

  “祝愿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相信,这次大会一定会给农民带来更多好消息。”武应举表示,到时候他要再创作新的乌苏杂话,唱给村民听。

  党的关怀记心间

  10月12日,在喀什地区莎车县恰热克镇萨依兰干村,吐汗·海勒勒看着儿子胡达拜迪·艾山放学归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

  吐汗的爱人去世,留下她和儿子相依为命。恰热克镇政府有关部门得知这对母子生活困难后,将他们纳入低保,每个月发放400元的低保金,并垫资让他们参加了新农合。2014年,当地在安居富民房的建设中,又帮助母子俩盖了6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住房。后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来到村里,又将这对母子当做重点帮扶对象,从生产、生活上给予帮扶照顾。

  在当地政府、自治区残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接力帮扶下,吐汗母子不用为生计问题发愁,有精力忙农活、上学接受教育,生活过得充实而快乐。

  “我虽然是农民,也关心国家大事。”吐汗说,平时,村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经常上门给村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现在,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她和乡亲们特别高兴,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大喜事,将给所有人带来更多福利。

  党的光辉看得见

  连日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二六工镇,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教育展,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观众。

  走进这家博物馆,蓑衣、发报机、望远镜、各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等等展品映入眼帘。带着历史印记的红色藏品,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

  这是一家私人博物馆,馆长叫华新辉,是一名法官,从小酷爱红色文物收藏。2008年,他先后5次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参观红色景点,感触良多。后来,便有了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红色藏品是中国革命的见证,反映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华新辉说,这是他建博物馆的初衷。

  9月以来,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华新辉专门推出了喜迎十九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教育展。这样做,是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号召大家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依法治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迈出法治新步伐。未来,我们一定能开辟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新境界。”华新辉衷心地祝愿,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喜迎十九大 天山儿女对党说句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