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完美收官

2017-07-24 2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4日消息(记者 加乘)7月24日上午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新疆儿童发展中心承办的“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颁奖仪式暨疆外、疆内夏令营活动开闭营仪式在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举行。

“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完美收官

  活动展现了"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快乐读书首府行疆内夏令营活动情况,并播放了夏令营活动花絮。大赛二等奖获奖儿童于7月19日至7月24日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市两地开展了疆内夏令营。夏令营是由"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二等奖获奖儿童、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征文比赛和我爱我家绘画大赛获奖优秀儿童代表共70人,在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小营员们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八路军办事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展,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8o周年电影《血战湘江》,来到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先烈,并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做了郑重的宣誓仪式,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他们还参观并体验了自治区科技馆,感受了现代科技的力量,游览了野马古生态园、天山野生动物园、昌吉恐龙博物馆、红山公园等,并开展了才艺表演运动会和丰富多彩的营员交流活动。在爱国爱疆感恩教育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从古至今好的家教家风的动人故事,还重温了伟大长征路的感人故事,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魔力,感受到了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学习兴趣越来越浓了,变得更加懂事了,更加爱学习了,更加乐于助人了,更加自立自律了。刚结束自己疆内夏令营行程的营员代表畅谈了自己参加此次疆内夏令营活动的感想与体会,并对自治区妇联、新疆儿童发展中心等主办、主办单位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给小朋友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表达了自己真诚的谢意,并承诺回到家乡后要将夏令营的所见所闻和收获与家人、同学、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充分发挥小宣讲员的作用,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活动深入人心。

“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活动中自治区妇联领导为获得"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儿童代表颁奖。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疆15个地州市310.7万人次上网浏览,5.2万户家庭注册参赛,1449户注册家庭顺利闯过三关,有效过关选手1334人均荣获了。百科达人奖",大赛组委会通过抽奖产生了一等奖1o名、二等奖84名,三等奖4oo名。颁奖仪式后获得一等奖的儿童代表、家长代表表达了参与大赛的体会与感受。此外,基层组织单位代表乌鲁木齐市妇联也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作用。之后,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双敏为"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圆梦首都快乐读书疆外夏令营儿童代表授旗。营员们将有幸于7月24日至7月31日赴北京开展夏令营活动,他们将参观国家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中国科技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孔庙国子监等,还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京的小朋友开展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获奖同学发言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在仪式上讲话时说:我们开展的“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延续了去年以网络的形式组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的活动,其目的就是提高我区各族家庭科学素养,传递家庭教育理念,形成家庭亲子共同读书、全社会喜欢读书的良好风尚。她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夏令营期间多学、多看、多问,增强彼此之间的学习交流,在活动中锻炼,在体验中成长。二是希望孩子们心存感恩,带着一份责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告诉你们周围的人,把活动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收获带回去与小伙伴、家人、同学一起分享,充分发挥小宣讲员的作用,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活动深入人心。三是希望孩子们今后能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读书活动成为时代风尚,倡导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文化对冲、科学普及提高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四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利用。爱在新疆"主题教育活动这个平台,切实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活动打造成为各族家庭和少年儿童感兴趣、爱参与的活动,成为提高各族家庭素质的重要载体,为提升我区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的作用。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讲话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书记、副主任韩玲玲、阿勒泰市妇联副主席王慧琴出席了活动。全疆各地州县市参加"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疆外(一等奖)、疆内(二等奖)夏令营活动所有营员、带队老师、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主持了本次活动。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完美收官

7月24日上午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新疆儿童发展中心承办的“爱在新疆一一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颁奖仪式暨疆外、疆内夏令营活动开闭营仪式在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