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察布查尔县“锡伯大饼”成游客舌尖上美食

2017-07-05 11:27: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华岩明摄影报道)7月2日,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锡伯古城园内,该县第四届“锡伯大饼”比赛热烈举行,来自8个乡镇的身穿锡伯刺绣服饰的8名锡伯族烙饼选手,在各自的锅台前紧张有序地烙着“锡伯大饼”,展示锡伯美食绝活。

IMG现场锡伯妇女在烙锡伯大饼。华岩明摄_4936

现场锡伯妇女在烙锡伯大饼。

  前后不到半个时辰,8名选手不但烙好了“锡伯大饼”,而且也都制作好了素菜荤菜搭配的菜肴。锡伯美食吊起了来自八方游客的胃口,大家纷纷上前,在拥挤的餐桌前轮流品尝。这次8个乡镇提供的美食大餐除了“锡伯大饼”之外,还有锡伯族传统名菜“萨斯恒”“布尔哈雪克炖鱼”等。

  “咬一口锡伯饼,麦香四溢、松软可口,令人难忘”“锡伯菜肴更是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用尽美词对锡伯美食给予评价。

IMG现场游客品尝锡伯味菜肴。华岩明摄_5020

现场游客品尝锡伯味菜肴。

  近年来,“锡伯大饼”成为一些锡伯族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品牌”美食,游客游览当地美景后,第一个点名要吃的就是“锡伯大饼”和锡伯菜肴。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察布查尔县“锡伯大饼”成游客舌尖上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