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冰洋海鲜飞抵克拉玛依百姓餐桌

2017-06-23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克拉玛依6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克拉玛依台记者吕青)搭乘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6月21日,国内首批来自挪威奥斯陆北冰洋的海鲜来到克拉玛依,摆上了老百姓的餐桌。

  当天晚上,在克拉玛依穿城河4A级景区内,首批来自北冰洋的海鲜一摆上餐台,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2000份由北冰洋鳕鱼、三文鱼和印度洋鲳鱼组成的海鲜小拼盘,就被热情的市民一扫而光。

  市民张先生现场品尝后,对海鲜拼盘赞不绝口:“太好吃了,特别新鲜,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的三文鱼、鳕鱼,特别的棒。”

  除了品尝,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三文鱼、鳕鱼售卖。新疆宇飞国际渔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璐介绍道:“这次售卖的三文鱼比一般的三文鱼要便宜。我们早上包装了500多盒新鲜三文鱼,九点整开始售卖,半个小时将近卖了100多盒。”

  鲜美的海鲜受到了克拉玛依市民的欢迎。市民刘甜甜:“我们克拉玛依确实是离海很远,这个海鲜北冰洋的,肉质又这么新鲜,所以我会去买的。”

  市民潘女士表示:“希望这种海鲜能够走进我们克拉玛依的各大超市,让我们在超市也能享受到来自北冰洋和印度洋的海鲜。”

  新疆宇飞国际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军说,这次的海鲜主要来自位于挪威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罗军:“北冰洋鳕鱼是挪威最知名的特产,葡萄牙人把它称为‘液体黄金’,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高。目前国家出入检验检疫局已通过北冰洋鳕鱼、鲱鱼、格陵兰鲽鱼、绿青鳕、黑线鳕、北极虾等挪威冰鲜水产的准入名录。洋海鲜将成为克拉玛依的一张新名片。”

  此次从北冰洋运输到克拉玛依的海鲜总计1.8吨,品种包括北冰洋鳕鱼、黑鳕鱼、三文鱼。今后,随着空运航线的打通,更多品种的北冰洋海鲜将会来到克拉玛依,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饕餮盛宴。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北冰洋海鲜飞抵克拉玛依百姓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