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哈萨克族小伙在烟海中救人一命

2016-12-06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12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徐承秀 通讯员许方)“谢谢你,那天真的感谢你救了我兄弟,非常感谢你。”12月3日,新疆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宁州户村五队村民李新建,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五队村民叶尔包拉提家。 

  李新建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这救了兄弟一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11月29日上午,镇兽医站防疫员叶尔包拉提在入户访问给牲畜发放兽药时,来到李雪亮家,发现屋子里有浓烟,赶紧叫来其哥哥李新建帮忙。 

  李新建回忆说,“他跟我跑过去,把客厅的玻璃窗搡开进去,他把人扶到我背上,我把人背回去。” 

  当时,李雪亮已经全身瘫软,没有一点力气。两人赶紧送其前往医院救治,医生诊断表明,是严重的一氧化碳中毒,若不是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清醒后的李雪亮得知这一切后,特意托哥哥李建新给叶尔包拉提送来写有“乐于助人 当代雷锋”的锦旗,以表救命之恩。 

  李新建表示,虽然同村,但兄弟俩与叶尔包拉提并不熟识,一家人很感激:“特别感谢他,那天要不是他,再迟半个小时,那都完了。特别感谢这个哈族兄弟,从他的态度,那天过去,抓紧桑玻璃,一点不含糊,感觉到是一家人。” 

  李新建对叶尔包拉提说:“你救了我兄弟,我就以亲兄弟待你。” 

  不善言辞的叶尔包拉提笑笑说:“这个就是我应该做的,小事情,举手之劳,我们还是一个村上的人,我们都是兄弟一样的。”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