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民今年冬季又可吃到便宜储备菜啦!

2016-10-24 12:14:0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今年冬季,乌鲁木齐市市民又能吃到便宜储备菜啦!为保障冬季蔬菜供应,平抑蔬菜价格,今年乌市又启动储备菜收储了,这也是连续六年来收储储备菜。

  10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昌荣利通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正在安宁渠收储青萝卜和胡萝卜,这些刚刚从地里收上来的萝卜直接入库安宁渠储备库。

  乌鲁木齐昌荣利通商贸有限公司自介入政府储备菜收储投放行业已有4年,收储的量也是一年比一年增加,第一年公司只收储了1.3万吨,第二年1.5万吨,第三年1.8万吨,今年直接增加到2万吨。

  目前,公司已将土豆收储完毕,此外冬瓜,南瓜,洋葱也即将收储完毕,到11月初公司开始收储大白菜,预计今年11月中旬能全部收储完。“每一种储备菜的收储都有严格标准,比如冬瓜单个重必须三公斤以上,土豆小于鸭蛋的绝对不能要。”乌鲁木齐昌荣利通商贸有限公司储备菜负责人张明杰说。

  为保证储备菜的品质,乌鲁木齐吐玛果蔬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也是用尽洪荒之力,安装了立体库架储备冬菜,这样更利于蔬菜通风保鲜,防止蔬菜腐烂变质。

  目前,乌鲁木齐吐玛果蔬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一万余吨储备菜收购任务,其中进库的已有两千吨,收购的7个储备菜品种,主要来源于乌鲁木齐周边,玛纳斯、石河子等地。

  据悉,为保证储备菜品质,乌市商务局(粮食局)也制定了相应标准,绝不能将地里品相非常赖,个非常小的残次品蔬菜收储进来,同时在储备菜入库以后,乌鲁木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还要不定期抽检各种蔬菜,包括出库投入市场前也要检测。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