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乌鲁木齐灵活就业者社保缴费标准暂按2014年标准执行

2015-04-13 10:21:0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报道)乌鲁木齐市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即日起至5月31日,可前往就近街道(社区)及区(县)社保分局,办理新年度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变更手续。

  4月13日,市社会保险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近日,很多参保人员咨询新年度社保缴费标准事宜,因2014年度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社会社平工资尚未公布,新年度缴费标准尚未确定,在新年度缴费基数公布前,缴纳2015年度社会保险费、领取2015年度社会保险待遇(不超过申报当月),仍按2014年度标准执行。

  个体、灵活就业人员,想要变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比如从现在的低标准缴费调整为按高标准缴费,5月31日前可办理。不做变更的,无需办理任何手续。

  当前,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设有三个档,按照上年度自治区城镇单位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100%、60%、50%,2014年月缴费金额分别为763.4元、458元、381.8元,参保人员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等,选择适合的缴费档次。

  对于各参保单位,在新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公布前,各区(县)社保分局不会办理新年度缴费基数的启用。

  市社会保险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在自治区社平工资公布后,相关事宜将及时公布。

  □相关新闻

  异地退休老人可办社保资格认证

  下月起至8月30日办理,行动不便者工作人员可上门

  在外地退休后定居乌鲁木齐市的老人,下个月可前往居住地所在区(县)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办公室办理本年度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昨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管理局了解到,乌市利用异地退管系统开展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网上协助认证,将在8月30日结束,办理人员前往认证时携带身份证原件、《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网上认证》即可。

  退休人员也可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办理认证。如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前来的,社区可派人上门认证。

  据悉,资格认证是为了确认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身份,防止养老金被冒领。今年,本地退休本地居住的人员,资格认证年审已于4月份开始,将于6月结束。(编校/欧雪)

编辑:hi

关键词:乌鲁木齐;灵活就业;社保缴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4000部公共电梯要装黑匣子

2015-04-10 11:28:00

乌鲁木齐阿勒泰路居民出行“众生相”

2015-04-08 10:55:00

乌鲁木齐快捷路网构建交通新体系

2015-04-08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