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县致富能手结对认亲 共走团结致富路

2017-03-03 10:43: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有太阳的地方,温暖相伴;有亲人的地方,春暖花开,乌鲁木齐县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发挥全县100多名致富能手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各族亲戚结亲后通过互教技能、互学技术、互取经验等方式,增进各族群众感情的交往、交流、交融。

  “羊毛洗干净把它全部脱水防蛀全部搞完以后,放到机器里赶成毛毡......”冬闲时节,胡拉莱刺绣合作社异常忙碌,在毛毯加工房,合作社的创始人哈提玛正在给她的汉族姐姐欧燕手把手教制作毛毡的方法。欧燕说:“我跟我的哈族妹妹学了有半年多时间,现在简单的哈萨克族毡毯,茶杯垫我都学会了,也能够带动我们更多的汉族姐们、回族同胞让他们都从这方面入手,增加我们的收入。”

  2014年,一次外出考察的机会让姐俩相识,得知姐姐欧燕是水西沟镇女子打工队的队长,每年带领上百位村民通过外出打工实现增收,哈提玛十分佩服:“那天刚好,我在我们家做毛毡,她就说妹妹我想跟你学,跟我这个姐姐一路走来,有啥困难我们随时联系,就跟一家人一样,特别好。”

  51岁的宗兴国是乌什城村的致富能手,年收入30多万,多年来,他一直帮助村里的困难户斯马义·娜依提,让他脱掉了困难户的帽子。斯马义告诉记者:“以前没钱,跟他学技术,也能挣到钱了,比以前好多了。”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以来,乌鲁木齐县通过致富能手结对认亲,帮助30多个低保户拓宽就业渠道,创造致富产业,乌鲁木齐县人大代表范从平欣喜地说:“利用致富带头人的特长,来搞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把那些比较弱势的群体,都能一块致富,通过丰富多彩的有效活动载体,使我们民族团结这个活动达到实实在在的目的,让老百姓都能奔上小康。”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