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县“春提前”蔬菜本月底上市销售

2017-03-02 10:15: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眼下正值冬末初春时节,乌鲁木齐县种植的3000多亩“春提前”蔬菜,预计将于本月底陆续上市。届时,市民将能吃上本地的春季时令蔬菜。

  在板房沟镇板房沟村5队的“春提前”蔬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芹菜、菠菜、油麦菜等蔬菜长势喜人,村民张望升对今年的收入有了期盼:“芹菜一亩地可能四吨多吧,娃娃菜一亩三吨,在这个三月底到4月头上就开始上市了,一直买到五月份就结束了,希望我们的价格高一点,我们多收入一点。”

  “最近要做好温度的控制,最高温度不要超过30度了,防止它突长...”板房沟村今年共种植各类“春提前”蔬菜1000多亩,随着当地气温的升高,蔬菜病虫害问题容易出现,农牧部门专门组织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学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乌鲁木齐县农牧局高级农艺师龙欣云说:“现在春提前蔬菜正在定植种植,结合现在生产情况,尽量结合黄篮板,做好防虫这一块,我们也及时下来进行多指导,让蔬菜更好的健康生长。”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县种植的“春提早”蔬菜主要集中在在板房沟镇和水西沟镇,共有12个蔬菜品种,预计产量将达9000吨。乌鲁木齐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孙启明说:“预计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就大面积上市,我们在全县大力推广黄色、蓝色诱虫板、杀虫灯、防虫网,通过一些物理方法来防治病虫害,大大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让市民吃上健康放心的蔬菜。”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