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日报乌鲁木齐5月13日讯(记者 莫丽德尔·塔帕衣) “通过线上销售渠道,我们公司4月的销售额超过80万元,大部分销量来自抖音直播间和淘宝网店,我们的产品找到了更好的销售渠道。”5月11日,阿拉尔市胡杨树果业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任羡慧说。

  2019年6月,任羡慧开始在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线上直播销售产品,没想到从此成为公司红枣、核桃等各类干果最主要的销售渠道。今年1月,任羡慧在阿拉尔市开了一家名为“自然果果品店”的公司分店,专为线上顾客服务。

  “我们的经营范围是一师的各类干果和鲜果,在线上购买干果的主要为疆外顾客,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顾客比较多,现在销售额一个月比一个月高。” 任羡慧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林果产品销量普遍下滑,南疆师团强化培训,引导职工加大线上销售力度,积极开拓市场。

  “接受了电商培训,我学会在抖音平台上直播‘带货’,现在我们家的蜂蜜一个月可以卖200公斤,月收入两万元左右,学会线上销售,不用再担心产品卖不出去了。”十四师二二四团八连职工王秀丽说。

  2月,王秀丽参加了二二四团电商协会举办的电商培训班,3月开始经营淘宝店,每天都在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直播销售自家的蜂蜜,成为了连队有名的“带货主播”。

  “以前,二二四团的红枣和相关产品都是等着顾客来收购,现在职工都感受到了线上销售的重要性,都在学习线上销售技巧。我们每3个月举办一次电商培训班,传授电商技术、营销理念和科技知识,进行特色农产品互联网销售现场指导、技术示范,相信我们兵团的林果产品会越卖越好。” 二二四团电商协会负责人张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