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应急管理局抵达震区。

  1月19日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兵团应急管理局立即通过兵团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与一师、三师应急管理部门、一师二〇团、三师五〇团、三师伽师总场视频连线调度,询问受灾情况,指导开展救援工作。经了解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四十二团、四十五团、四十八团、五十一团、五十四团、托云牧场、东风农场、图木舒克市、一师二团均有强烈震感。

  伽师总场职工群众生活恢复正常。陈文斌 摄

  1月20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带领地震办、自然灾害救援处相关工作人员乘早班飞机赶赴震区,现场指导救灾工作。目前兵团辖区无人员伤亡报告,震区房屋出现不同程度受损,具体情况正在摸排核查。

  据兵团人社局驻伽师总场八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文斌介绍,震中离伽师总场约40公里,震感强烈,地震发生时,职工群众迅速转移到户外安全区域,总场医院、幼儿园房屋出现裂缝,西克尔镇附近314国道有断裂,从314国道前往伽师总场胡杨林卡点的大桥出现6厘米左右的裂缝,目前道路暂时封闭。

  伽师总场职工群众生活恢复正常。陈文斌 摄

  兵团人社局驻伽师总场六连、八连、九连工作队,按照总场党委要求,19日23时50分集结基干民兵前往西克尔水库抢险备勤,工作队队员与连队两委自20日0时20分起对本连队辖区进行了入户走访和灾情摸排,截至20日12时,3个工作队辖区内职工群众部分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墙皮脱落等情况,至今未发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伽师总场群众职工生活基本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稳定。为预防后期可能出现的余震,总场要求各单位做好防震工作,各连均加大了防震宣传力度。

  道路因地震受到破坏。